首頁 » 旅遊景點 » 新林步道

新林步道 返回列表

新林步道 (以下資訊節錄自美美美旅遊網)

電話:02-2601-5999(林口登山協會)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台北縣林口台地東南邊與泰山鄉交界之山麓沿線,從新寮路33號電線杆右轉進入

新林步道名稱取其登山口以及部份步道路徑,座落於林口鄉新寮地段,取其“新”字,代表「草木逢欣,歷久彌新」之意。

位於台北縣林口台地東南邊與泰山鄉交界之山麓沿線,從新寮路33號電線杆右轉進入,海拔225公尺高,總長約4公里,共分為5段登山步道。

因此步道很特別的地方是林口登山會的志工為解決林口山區紅土多雨濕滑,難以行走容易滑倒的問題,而想到利用台北市世貿中心各項展覽活動的廢棄地毯,鋪在登山步道上,同時這地毯步道又比水泥步道更加透水、環保,也比石頭步道省錢並更少損傷步行者的膝蓋,真是一舉數得。

步道介紹:

步道概分為五段,全程約4公里,路徑如下:

第一段步道:沿林口師範大學右側圍牆新寮路進,遇33號電幹轉右,沿線前進即可看到入口牌樓,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觀景樓。

第二段:共約25分鐘,從觀景樓走叉路左轉進入好漢坡、木棧道約15分鐘後,穿過綠竹林沿溪溝到達原泰山遊樂區入口。

三段:共約需30分鐘,要走過五葉松樹,陵線沿坪頂抵樹林底端叉路。有叉路轉右可達住宅區空地走興林路可接仁愛路到達林口鄉公所)

四段:沿叉路左轉接水泥路過溪溝橋抵包清府廟。也可以接到泰山大科路。

五段:從包清府後大約走15分鐘即可達林口高中左側圍牆,通往四維路出仁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