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景點 » 林口森林步道

林口森林步道 返回列表

林口森林步道 (以下資訊節錄自美美美旅遊網)

電話:02-2601-5999(林口登山協會)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頂福村

林口頂福巖森林步道,位於台北縣林口鄉頂福村,是一條由林口登山健行協會開闢而成的森林步道,全程3450公尺,步行約1.5小時路程,整個林口森林步道以「泉園」為交叉點,呈8字型,左線有部份農宅及開墾地,右線為原始森林,林相較優美,視野遼闊,此區生態豐富、多樣化,沿途多各種中低海拔的樹種,其中尤加利樹更是少見。

這是一條遠離人煙雜沓,富有芬多精、林相豐富且兼具有趣味性的休閒森林步道,是林口人值得推薦來此一遊的好所在。

  1. 頂福村祖師巖:於民國83年建築完成,供奉祖師公塑於清光緒23年。
  2. 泉園: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峇里島仙境,宽闊的樹林間,有著稀疏但典雅別具風味的小桌子、小椅子,可以想見有一群人極珍惜此處,小心翼翼地佈置著,保護著,讓此處風韻娉婷中,清新脫俗。一旁溪水的一潭水,取名[貴妃池]想來夏日炎炎,不少貴妃體態的男男女女來此清涼一番。
  3. 蜜蜂谷及蜜蜂湖:不知何許人取下這令人猜不透的名字,到此得走一段好漢坡,爬完就是美景當前了。
  4. 吳家古厝:台灣早期農村時期的古厝建築保留得很完整,厝前的菜園仍有人在耕種,讓人不禁似乎回到以前。
  5. 森林步道內有5座特別的木橋:峇里島[步步高昇橋]、攔砂壩[滑行橋]、雙溪口[活動跳躍橋]、檳榔園[紅橋]、蝴蝶谷[東倒西歪橋]。

建議行程:

車子先停在[頂福村祖師巖]的停車場,儘量開到最後面,就是森林步道的入口,可以沿指標走完全程3456M 約1.5小時走完。

建議行程一(沿指標走一個大環狀):
頂福村祖師巖>>上停車場>>過廟的金亭及活動中心>>就可以看到輪胎做成的★森林步道登山口(上坡)>>★茶園>>尤加利樹>>★虎山>>神木群>>★泉園>>★戲水溪>>★蜜蜂湖>>★中清休憩亭>>桂竹林>>★攔砂壩>>大片埔>>大皮樹>>金燦坑>>★雙溪口>>★蝴蝶谷>>★宛峰大橋>>頂福村祖師巖下停車場

建議行程一(反著指標走一個8字形,腳力舒服):
頂福村祖師巖>>下停車場>>看到森林步道入口往沒有指標的另一條步道走就對了>>★蝴蝶谷>>★泉園>>★戲水溪>>★蜜蜂湖>>★中清休憩亭>>桂竹林>>★攔砂壩>>大片埔>>大皮樹>>金燦坑>>★雙溪口>>★宛峰大橋>>神木群>>尤加利樹>>★虎山>>★茶園>>★森林步道登山口>>頂福村祖師巖停車場

交通指引:

林口中山路往頂福方向走到底,接往頂福村祖師巖指標前行,至頂福村祖師巖停車場停好車,即可看到林口森林步道的指標,即可循線前往。